基础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15日至16日,基础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研读中央、上海市指定必读、选读书目部分篇目并就《如何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根源》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及开展主题教育每周述学并专题学习市委主题教育办近期下发的第12-16期《简报》 《解放日报》《文汇报》等新闻媒体对本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相关报道。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书目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朱建明领学导读《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篇章,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领学导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篇目;监事会主席戴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万高,副总裁徐安军、缪绍勇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部分篇章;副总裁尹宇杰、苗林,总工程师金仁兴,工会主席余振栋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篇目,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结合公司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应用于公司高质量稳定发展。

    随后,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学习心得,就学习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陈万高就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培养复合性人才,加强条线培训;项目上岗位划分过于细致,对于复合性人才培养有局限性。张思群指出,在进入班子成员和普通管理人员之间可以再设台阶;开会讲的很多问题穿透力不够;工作中表面文章比较多,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需改进工作作风。

    最后,朱建明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要运用创新理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正向激励机制。主题教育应同推动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团结奋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公司和职工共同发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另讯 5月23日,基础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以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研读中央、上海市指定必读、选读书目部分篇目并就《如何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持续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及开展主题教育每周述学。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主持,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书目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万高,总会计师蒋建英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部分篇目;副总裁尹宇杰、苗林,总工程师金仁兴,工会主席余振栋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篇目,在深入研读中悟原理,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领导班子结合学习心得,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陈万高结合习总书记回信勉励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相关内容对如何更好推进习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精神进行交流研讨。金仁兴结合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对如何围绕重点工程建设实际,推动科技人才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朱建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自觉用科学的思想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基础集团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不断以生动实践提升主题教育的整体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