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在基础集团主题团日活动上寄语广大团员青年 努力在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3日,基础集团团委召开“青春正当时,奋进勇担当”—基础集团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庆祝建团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基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上海建工集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祺帆,基础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工、团负责人,获奖代表以及优秀青年代表等出席活动。

    朱建明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赋予了团员青年们极其光荣和艰巨的使命,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公司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企业的重点工作,肩负起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站在基础集团建设国内一流专家型企业前列的神圣职责。

    朱建明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提高应对市场竞争和挑战的综合能力。要坚定树立信心,努力传承接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担当,练就过硬的本领。要把握发展机遇,勇攀创新高峰,努力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高素质青年职工队伍的培育,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建设青年人才高地。要切实增强基础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要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于基础集团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建设青年人才高地。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工作开展,为基础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明确共青团工作对象是基础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明确共青团工作内容是基础集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共青团工作定位是基础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上,公司团委通过《奋进新时代,使命勇担当》视频总结回顾了2022年团委工作;团委书记周晓慧宣读《2022年度基础集团各类团内先进表彰决定》,杨祺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各级荣誉的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由康益海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第一工程公司青年依次展示的《追风逐浪的人》、《功夫当在功外》、《长虹飞跨海天间》Ted演讲和情景剧,展示了老一辈铁军建设者挥洒青春汗水,刚毅勇敢、矢志不渝,激发着新时代下的青年突击队们无坚不摧、奋发向上;为畅通青年人才培养渠道、深挖青年人才创新能力、聚力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公司团委发布启明星主题曲《五色星光》;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公司团委发布特色团工作——“青阅读”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充实文化底蕴,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张思群为青年代表们授书。

    杨祺帆肯定了基础集团团委一年来工作的有效开展,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激扬奋斗之志,成为青年找得到的“政治学校”;二要成就青年出彩,成为青年看得到的“先锋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成为青年靠得住的“成长伙伴”。他指出,今年是上海建工创立70周年,希望各级团组织、广大上海建工青年都能够趁年轻,去经历、去努力,乘着发展之势、成就青春之志,让青年们的青春既有前程可奔赴,更有青春可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