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为第五工程公司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为第五工程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题为《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思群围绕科技创新的科学内涵和要义、科技创新是破解企业困境的关键、科技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支点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阐述凝聚企业人才、技术和智慧资源,肩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工程公司大盾构施工技术现状为例,全面剖析科技创新战略定位的内涵要义,凸显科技创新的价值立场,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张思群指出,推动科技创新要及时总结大盾构施工技术经验,做好施工技术储备,深化大盾构专业核心技术;要注重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开展科研合作共赢模式,激发广大技术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积极研发、推广、使用新材料、新工艺,从而加快提升企业核心技术能力。最后,他结合工程公司实际,从建制度、搭平台、组团队、争项目、促交流和强服务六个方面提出了下阶段工程公司科研工作方向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