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基础集团全体员工,同志们,朋友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我们谨代表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政工团,向过去一年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的全体员工,向长期关心基础集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广大默默无闻支持公司发展的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感谢你们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关爱支持!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砥砺深耕、奋楫笃行。一年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坚持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工作态度,有效化解了各类风险挑战,企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仍保持了稳健发展的势头,全面完成了年度预定目标。我们在申通、申铁和城投等领域重大工程建设中成绩斐然,不断取得新突破,如:北横Ⅶ标福建北路井至梧州路井区间隧道顺利贯通;机场联络线7标单月掘进596米,创造了14米级全预制大直径泥水盾构国内最快纪录。我们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上海市立功竞赛金杯公司、上海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通车项目突出贡献单位、上海市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30强企业、上海市建筑业诚信企业、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并获得了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白玉兰”奖和上海市优质结构等多个奖项。

    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这是各单位、各部门大力支持、通力配合的结果,是各级党政领导尽责担当、奋力拼搏的成果,是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成就。每项成绩和荣誉的背后,都浸润着我们铁军建设者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体现了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奉献,诠释了建设铁军“无坚不摧、奋发向上”的铁军精神,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源泉。诚挚感谢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努力付出,向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的所有铁军将士道一句:您们辛苦啦!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承上启下的一年,我们要准确把握机遇,从容应对挑战,有效化解风险,对标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上海建工“六个一流”建设目标,持之以恒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推进企业体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同力协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和专业领域市场竞争力,力争把基础集团建设成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国内一流专家型企业”。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年献彩立新功。我们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