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强大力量 贯彻新发展理念 基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5

    95日,基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文章,共计11篇重要论述,并对上海市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相关精神进行学习传达。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明主持,基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万高对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沪上新论》这部权威著作新增或调整的内容中如何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介绍,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从理论上更科学地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历史定位,从思想上更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政治上更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阐述。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包括《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在内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成员从实际工作环节、项目工程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落实、文化传播、人文环境、脱贫攻坚、科技发展等方面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有关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表示要从工作出发、从实际出发,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有效推进公司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实。

    最后,朱建明指出,要结合一、二、三卷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清晰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新的思想、科学发展。从学习中汲取力量,将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公司工程建设专业水平。同时要根据建工集团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对830日召开市国资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及时学、抓紧学,予以传达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