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一行调研苏州河深隧试验段工程云岭西现场 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陪同

    发布时间:2022-09-15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一行到苏州河深隧试验段工程云岭西现场调研重大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华源,市水务局局长史家明,普陀区区委书记姜冬冬,普陀区区长肖文高,城投集团总工程师季倩倩,基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吴清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听取建设单位关于深隧试验段工程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后,通过现场展板及实地察看了解目前国内软土地基最深基坑深隧云岭西竖井基坑58.65m,并详细了解该工程建设目标、整体概况、试验段建设内容及主要施工技术难特点等相关内容。该工程目前等待盾构接收、进行结构回筑施工。

    作为上海未雨绸缪的重大工程,该工程对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一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工程目标为一是排水系统提标,由1年标准一遇提高到5年标准一遇;二是区域内涝防治,提升至100年一遇降雨不发生区域型城市交通和运行瘫痪,路中积水深度不超过15cm;三是面源污染控制,基本消除沿线初期雨水污染,为苏州河水质提升提供支撑。

    吴清充分肯定了项目部的付出,要求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好相关工作、努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为把上海建成全球卓越城市的目标而不懈努力。